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失 联。

2015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柚。  

2013-07-16 17:15:25|  分类: 你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柚。 - 牧  冬。 - 尔。柚。 - 牧  冬。 - 尔。


 两点四十七。北方的天空是惨淡的褐色。

没有星星和月亮。没有大雪后的猩红。没有和风。

我枕在装满荞麦皮的枕头上。耳朵听见黑夜里清晰有序的心跳声。

我想你现在一定已经沉沉的睡去。南方温柔的风钻过凉台掠过你的梦境。





我躺在床上。搭在肩膀上的耳机循环着你给我说过的歌曲。

屋子里是近乎死亡的黑,我看不到新长了枝叶的吊兰。看不到落了一层厚厚的灰的相片。

看不到暖黄色灯泡里弯折的钨丝。

只有空调工作时发出的低闷的轰轰声。以及从小到大总能听见的火车发车时的鸣笛。

尽管我并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声音。冗长的固执让我始终认为那是记忆中的火车声。

有人又离开了这里,有人又悄悄抹去泪水。

挥动的手掌把掌心中的眼泪蒸发。口中的等待遥遥无期。

或许,这些都没有。

只有可以翻越时光的,漫长而温柔的目光。


你知道,我在等你。





柚,你出现在过我的梦境里。梦境中我就站在这里,而你从模糊的一点逐渐变的清晰。

你和记忆中的样子不同,你的头发剪短了。你的脸颊消瘦了。

明明是夏天。你却穿着厚重的灰色棉外套。

我看着你的眼。你说。我回来了。

醒的时候我哭了。你说是因为难过还是欢喜呢。

日光在我的眼中形成碎掉的玻璃片,在我身上割出细长的口子。

他们说梦境和现实总是相反的。




柚。夜晚下了一场雨。没有去年的雨水汹涌。

我想我一定是一个偏执狂。不停地想念七月。想念那场暴雨。

想念你深夜温暖的语句。

柚。如果时光可以倒流。




三点四十一。我仍是没有一丝睡意。窗外有几抹零星的光陪我熬到天亮。

野猫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声,就像婴儿的啼哭让人揪心。

柚。天空又亮了一些。



看你喜欢的电影。听你喜欢的歌曲。

记下你爱吃的食物。在心里揣摩你的脾气秉性。

柚。如果某一天你离开。我会不会成为另一个你。

那个深爱着你的我,就会消失在九月的田野里。



柚。我开始计算叶子坠落的日子。

九月秋天翻山越岭与你相遇。十月所有想念都枯萎。

十一月寒冷吞噬整座城市。十二月埋葬呼啸的大雪。

柚。那些想念比我蓄起的头发还要长。



柚。我曾经那么肯定我身边最后一个人是你。

你就像扎在我最深处血肉中的刺。

每一个细枝末节都会让我想起你。

柚。如果每个人都还在。



。四点四十五。

。天亮了。


柚。 - 牧  冬。 - 尔。
 
 

牧冬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1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